最新文章

LightBlog

2019/10/26

Java修飾語(Modifier)



各修飾語簡述如下: 

1. public:可用於類別、變數與方法。當宣告時表示可被任何類別的成員使用

2. protected:可用於變數與方法。當宣告時表示該變數或方法可以被所屬類別的子類別(subclass)或位於同一套件(Package) 的其他類別成員存取。

3. friendly : 這是Java內定存取的修飾語 。表示只能被位於同一個package 裡的類別成員存取。 

4. private:可用於變數與方法。當宣告時表示該變數或方法只能被自己存取。

5. final:可用於類別、變數與方法。若用於類別,則代表該類別無法繼承 出下一代的類別;若用於變數,就表示該變數的內容無法改變,也就是 常數;若用於方法,則代表該方法無法被覆寫(override)。 

6. abstract:可用於類別與方法。當宣告為abstract的類別,其內的方法可 不需實作,必須由下一代實作。 

7. static:可用於變數或方法。當宣告時表示該變數或方法可為類別的所有物件共享。 

沒有留言:

Adbo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