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LightBlog

2019/10/06

關於PHP的單引號佶雙引號及點

雙引號內的變數會被視為變數編譯
單引號內的變數會被視為一般字串

function showName($myName){
echo "HELLO,我的名字叫: " . $myName ."!使用雙引號加點

";
echo "HELLO,我的名字叫: '$myName'!使用單引號不加點

";
echo "HELLO,我的名字叫: '.$myName.'!使用單引號加點

";
}
showName("David");

showName(123);

?>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輸出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HELLO,我的名字叫: David!使用雙引號加點

HELLO,我的名字叫: 'David'!使用單引號不加點

HELLO,我的名字叫: '.David.'!使用單引號加點

HELLO,我的名字叫: 123!使用雙引號加點

HELLO,我的名字叫: '123'!使用單引號不加點

HELLO,我的名字叫: '.123.'!使用單引號加點

沒有留言:

Adbox